桑落

我妄而言之,愿你虽听不妄。

【安雷】医患关系

医生安×病患雷
目前大概很甜,可以放心食用。
OOC都是我的锅,请揍我。

01
    安迷修瞥了眼桌上的闹钟,发觉已是深夜,于是起身叫上护士一起查房。
    他算是这医院里最称职的医生,凡事都亲力亲为也不嫌累,才做完一整天的手术,还是坚持值了晚班,森绿色的眸中血丝分外明显。
     “安医生还没睡啊,查房我一个人就够了,您先休息吧。”护士语气中满满的关心,目光偏向安迷修时眉眼间不经意染了几分娇羞——医院可难得有个眉清目秀的男人。他不笑时倒有些冷漠,可一笑起来便是温柔成春水的模样,森绿色的眸子中笑意仿佛能溢出来,流淌着深邃了眼眸。
      “怎么能让女生独自承担工作量呢,在下会过意不去的。”安迷修微笑着起身,扶着桌子待一阵头晕过去才绕出来,走在护士身前一步,“再说在下跟着你查房也安全些,保护女生是在下的职责。”
      五楼回响着他们的脚步声,走廊灯火明明灭灭,一直蔓延到最后一间。护士有些退却。
     “安医生。。这一间也要看么,他不算我们的管理范围内吧?”她顿在门口,回头时的目光有些哀求,“那个病人是凯莉医生的。。”试验品这三个字她说不出口。
     “你先回去吧,这一间在下可以自己查。”安迷修大概听说了些关于这件病房里那个人的传言,但作为值班医生在他的管理范围内他还是要看看的。护士沉默,但也没拒绝,只是歉意地笑了笑,转身匆匆离去了。
     安迷修推门,病房中并没有他料想中的大型医疗器械,只是一张病床罢了,与一般病房无二。这倒与平时凯莉的风格不符,她一向以实验出名,试验品大多是全身插管一类半死不活的不知还算不算人类的人——毕竟没了思想与行动能力,面对久了你也很难承认这是个与自己一般的人类。
     病房中的那个少年面色平和,闭着眸的模样柔和宛如天使,被踹至床下的被子还有一角掩在膝盖,他的胸膛随呼吸略有起伏,瞧着似乎不过十七八岁。
     安迷修顿了顿,还是走进去打算替他盖上被子。
     少年倏地睁开眸,紫罗兰色晶亮的眸子灼灼地盯着他,他手一僵,拎着的被子倒不知该如何松手了。
      “我以为是凯莉那个疯女人呢,原来还有人会来。”少年挑了挑眉,哪还有半分方才安静柔和的模样,只剩满目的桀骜不驯。“听说外面那些人都说我是个试验品,你怎么不怕?”
       “。。不论是什么,都应得到他应得的尊重。在下是这么认为的。”安迷修被他问得一懵,旋即笑着回答,眉眼间是一如往昔的温柔。“在下安迷修,是今晚的值班医生,有什么需要可以打电话到护士站找我。”
       “知道了知道了,赶紧走。”少年不耐烦地应道,朝他翻了个白眼。安迷修无奈,却还是替他掖好了被子才离开病房。

       十分钟后。
        护士站的电话铃突兀地响起,护士还来不及开口便听到一个略有沙哑的磁性嗓音,“把安迷修叫到五楼的最后一个病房来,他的病人现在睡不着觉并且很无聊。”

    
    ( 高铁上码文真的是没质量啊。。)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