桑落

我妄而言之,愿你虽听不妄。

【安雷】幸存者的相遇

小甜饼。 

   他们曾灵魂相错。
  
   雷狮透过地铁的窗,看着钢筋毫无意义地重复,被窗中透出的光照亮又再次陷入黑暗,然后抵达站点,强光后依旧是黯淡。但他似乎热衷于此,卡米尔坐在他身侧,安静地打瞌睡。一个青年的倒影撞入他的视线中,棕色的蓬松中长发看上去精心打理过,很是整洁,除却一根呆毛有些突兀地上翘,白色衬衫规矩地挽至小臂,碧色的眼眸中满是认真的神情,目光放置在腿上,似乎在看文件,眉间愈蹙愈深。雷狮伸手,下意识地想抚平他深蹙的眉,却触到了冰凉的窗,他一怔,回过身来,看向对面,发现坐在对面的是个中年大叔,穿的也并不是方才看到的白衬衫。
     “错觉么?”雷狮有些茫然,低声呢喃。卡米尔抬起头,四下看了看,又看向雷狮,问:
     “哥怎么了?”
     “没事。”雷狮摇头,只当是自己近来未休息好,幻觉罢了。那个青年——不知为何是有些熟悉。一种久别重逢的喜悦感充斥着心头,还有跃跃欲试的…遇到对手的感觉。他闭了闭眸,想起自己方才答应卡米尔的不许打架,一时倒有些无奈。
     

    安迷修抬头,对面窗外依旧是千篇一律的钢筋水泥墙,还来不及舒展开眉,又低头看向文件。
     刚刚。。是有个带白色头巾的青年在看他吗?安迷修暗想,旋即又否决了自己的想法——对面坐的分明是个女生。

    “你刚刚。。有在对面看到一个穿白衬衫的青年吗?”雷狮闭目假寐一阵,又禁不住睁眼问道。卡米尔摇头。
     “自我们上车起,对面坐的就是那个大叔。”
     雷狮安抚性地对卡米尔笑了笑,“是我太累了,大概出了幻觉。没事,我先靠着你睡会,待会儿到站了叫我。”
     卡米尔应下,拿着手机开始和凯莉发消息。他偏头看了看雷狮,发觉雷狮已闭上了眼,动作轻缓地打字。
     “凯莉。我哥刚刚出幻觉看到安迷修了。”

    凯莉盯着屏幕上的字,棒棒糖咬碎了也不自知,她想起安迷修与神的对话。
     这代价——怕是让神失望了。
     她是唯一知道这段对话的人,或许是安迷修希望能有个人替他记住这一切,但出于为他着想,她还是告诉了卡米尔。卡米尔当时正奇怪为何他哥记不得安迷修,知道后也没什么表示。凯莉也只能顺其自然。
     

    “你想要什么?”
     “让所有人都活过来,回到原本的生活轨迹。”
     “这是要付出代价的。”
     “我将失去什么?”
     “你和雷狮将失去对彼此的所有记忆。”
     “。。。好。”

    格瑞和金的婚礼邀请了雷狮和安迷修,两人正好在同一桌。
     安迷修看向对面的黑发青年,他有些长的发用发带随意束着,额前几缕碎发掩着深紫色的眸,瞧着颇为不羁的模样,倒让他想起了那天在地铁上幻觉里的惊鸿一瞥,有些熟悉的感觉。
     雷狮沉思,意识到对面那个人正是地铁窗中映出的那个青年,顺手将有些纷乱的碎发拨开,终究端起酒杯,走至对面,对那穿白衬衫的棕发青年道:
     “我叫雷狮,好久不见。”
     安迷修一愣,谙识的字眼脱口而出,他自己也有些意外。他说——
     “在下安迷修,如果可以的话,请称呼在下为‘最后的骑士’。”

     我们。。大概在时间的某个节点交错时,见过并且认识对方吧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傻逼骑士&恶党's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婚礼发言

      哈哈哈我的沙雕文大概没救了。
      再次在地铁兼高铁上摸渣渣文。

评论

热度(1)